Friday, May 10, 2013

10/5/2013

最近放假了,可是没有休息
还是去做工赚点零用好了。
阿萍跟我一起工作,幸好得空时还可以一起八卦
要不然真的会很累 有了她 聊家长的背景常常是我们的共同话题。

有的家长 驾的车一辆比一辆大
父母一起本事,下车都有特别的气质
我是个小老师兼学生,常常心里想
什么时候 我能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

但有的家长却非常简单,只是要儿女开心
不强求,不富有,但却常常脸挂笑容
这种家庭爱 却来的平凡又幸福
我也常常的羡慕,我也好想那份感动。

人 就只有两画,一撇一捺 简单
而要求的往往不那么简单
但人 始终会有简单的一面。
只是有要求,有进步。
只是要简单,要幸福。

他一年级曾叫我妈咪,如今他三年级了
最近他会脱口说声妈咪,黄妈咪
今天有声 母亲节快乐 我在外我接受不到
但在那个环境 我听了 我很感动
有的小孩就是有份善良的心,
不管挨骂了,签名时,他们还是会说声 老师 谢谢

而听了这句的你,心里就会很内疚
自己的急性 骂了孩子 当然还会自我检讨。

其实小孩子 是没有秘密的
一个三年级的女孩说 老师,
我的爸爸又没有回家了。
他常常出去喝酒,喝到醉
妈咪和我们就在家担心的要命。

而有的家庭是没有爸爸了,
一个妈妈要养大两个小男孩 真的不容易
所以 妈妈 真伟大 对吗

一个常常来安亲班的女生说
他拍拖十年了,什么名分都没有
男的常常需要伺候,做完工了还要替他做牛做马
而男的永远不会知足,理所当然
我0.0的 反应,因为十年 说长不长
但说短也不短。一个女孩的青春不明不白的给你了
而什么承诺都不能给
你还是男人吗? 现在的世界多数都男女平等了
甚至女的都会本事过男的,所以还肯为你做牛做马的女人 不多了,可能只有一个她。

而一对夫妻的相处,都很重要
有小孩了的 更需要做榜样。
有的小孩就会分享说。爸妈答应去云顶了,充满开心期待
这应该是给小孩的一个健康环境

而我的未来,我当然需要个拼的男人啊
但婚前 婚后 真的会改变 还是别期望的高 才好
在读书时,我立志要赚大钱,做好工,当老板。
但教书时,我想成家,有小孩,简单生活。

人 矛盾 就是 矛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