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应该感恩

我在幼稚园工作了两个星期
我才知道原来有一van小孩子
常常给一位uncle载的小孩子 全部都是孤儿
听到校长说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把他们丢在那里
其实那时心里想哭 不懂为什么 就是想哭

仔细地想回每个小孩的脸 每个小孩的性格
他们可爱 他们贴心 他们有时坏蛋 有时弄我生气
原来他们都是无父无母的孩子
一直在想 他们的笑容是多么的温暖 多么的天真
可是会不会有一天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 吵着要妈妈?
会不会看见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有爸妈接送
猜想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哪里 为什么他们没有出现 而感到伤心难过?
想着想着 眼眶都湿了 囧

他们都是无辜的孩子,爸妈们 为什么那么忍心?
决定生下来了 就要有责任地把他们带大
在孤儿院生活 到底是怎样的感觉?
我觉得孤儿院也是不错 一大群的朋友 也很独立
但难免会有难过无助的时候 他们的心灵都是需要被保护的

记得一个6岁的男孩 他是孤儿
他很顽皮 但是当我一打开爱我就抱抱我这首歌曲的时候
他很喜欢赖在radio前 什么都不玩 就哼着那首歌
‘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爱我 就多多陪陪我’
我看到了 心里很不舍 揉揉他的头 跟他说唱给teacher ng听吧
可能他觉得歌曲好听还小 不明白那个意思
可是看在我眼里 我就是很心痛那些孤儿。

天下的父母 没有意外 只有天意
请珍惜拥有的一切 不然失去的会是更多
起头你是失去了一块骨肉 但你会发现那块骨肉慢慢地
就成了你以后意想不到的才
天生我材必有用 没有人是无能的。
小孩们 永远要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