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压力

大人有压力 其实小孩也有压力
大人烦怎么赚更多钱 小孩烦怎么考好成绩
最近 有小孩的都知道终结上半年的成绩 派成绩册了
感激 有些父母 会打通电话来安亲班 谢谢老师们
讨厌 有些父母 要求太高 其实不错了 但还是不满意
成绩册上都A B 唯独一科C 需要加强
父母就忽视了那些A B 针对安亲班说为啥有C
A B 没有感激 反而一科C 可以赖完所有

第五名 还不够好 十名以内也不够好
是很想问说 小孩的童年在哪?真的要年年第一吗?
拿第一又如何?小孩是不会开心的 开心都只是暂时
就因为家长都爱互相比较 kia su !
小孩就成了受害者 早上去读书下午来这里 还是继续读书
读读读读读读 成绩就能100% 进步吗?
真的想不透 第三学期来了 我多逗留一个月
我的压力也会来了 真不敢想象 我会多慌

为什么会突然写这篇?只是突然的感触
我刚教完补习 其实今天我没教到
因为她哭了 我也慌了 1对1 这种场面 我第一次遇到
不是我凶 我也没骂他 他看着学校的华语作业
答不出我的答案 就掉眼泪了
问了好久 他一句话也没说 当我问到 是不是华语很难?
他有点反应 眼泪越流越多 我就晓得 我答对了

一个马来人 才二年级 早上去读回教课
一放学 就赶去兴华小学上课 晚上又补习
是很佩服他 也很想疼疼她 我的体力都没那么好
平时他都乖乖的 怎么今天突然会哭
他应该累积了很多个月的委屈了 只是今天累垮了
都爆发出来了 哭得很委屈 又不敢说出来
可怜的孩子 还有更多难题等着你 课文越来越深了
只希望你不要放弃 继续努力 不要辜负你爸妈对你那么高的期望

我能帮的 我都会帮
学费只收一个星期两天 可是我五天都可以让他选来补习
只要我的时间能配合 只要我肯 我都随便
实在是不忍心再看到 学校老师鞭打他了
请歹念他只是个马来人 和我们华人不同 谅解他帮助他
不是打他 拿他来出气 他也只是个小瓜 可怜的小孩
Haiz 其实很多事情 我们都帮不上 只能旁观
我也只是纯粹发泄 让心情好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