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心痛...

今天一早 还没上课前
院长说接到家长的投诉 我班的一个小孩出问题了
第二次考试的成绩 出来了 而且考得不理想
他是个很可怜的孩子 父母要求太高 压力大的一个八岁小孩
二年级80%+++ 以上 其实算高分了 该满足了
不过家长还是不满意 怪在老师的头上
而那老师 就是我本人。囧 其实我很无奈

我已经做好了我的本分 陪那小孩温习 勤做练习
可是还是没用 因为他的粗心 他遗失了很多分数
而我相信他在家里被妈妈鞭得不像样了 我很心痛。
来到这里 一个小孩 要的不过是一个可以让他轻松有安慰的地方
可是并没有 今天他告诉我 他好冷好冷 我摸摸他额头
他发烧了 我连忙带他去找院长 让他好好休息
不过院长竟然吼他 不让他休息 反而让他做更多的练习 要我别管他
我只知道那时的我 好不喜欢他的做法 却无能为力
看着那个小孩的眼泪 一颗一颗地落下 我眼眶也红了 心很不舍
我只能做的是 要他多喝水 帮他擦干眼泪 看着他 我很对不起。

为什么 要对一个小孩那么狠心?
他只不过 是一个八岁的小孩 他要的童年呢?
每天 我一到安亲班 就会看到他被关在房里 拼命地查字典 认识生字
其他的小孩呢?开开心心地 在屋外玩啊跑啊 准备上课
他多么地羡慕 可是我无能为力 他妈妈的命令 我们就要跟
他妈妈甚至要求我鞭打他孩子 我怎么会舍得 我不是冷血动物
对 或许他妈妈认为没错 可是方法彻底地错了
学习固然重要 没有努力 就不会有收获 但就顺其自然
给孩子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 他会更成功 因为他开心他甘愿他没有压力
父母就是不明白 孩子想要的是什么 死逼死逼 *气!

我做不到什么 只希望能陪着他 鼓励他 让他开心地笑
可以让我 再次看到他天真的笑容 =)
我已经升上妈妈级的老师了 囧
我的新名字-------- 妈咪老师 ❤
我的宝贝们说 我是他们第二个妈咪
听了 心里还真warm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